重庆举行青年突击队立功竞赛 推动川渝合作共建重大项目

2023-7-26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7月25日,以“建功双城圈 青年勇争先”为主题的2023年度青年突击队立功竞赛现场示范活动在重庆东站项目工地举行。活动自2021年开展以来,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川渝重大项目建设。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重庆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张珂宣读2022年度优秀铁路青年突击队(手)选树通报,参会领导为优秀铁路青年突击队授牌,为优秀铁路青年突击手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黄志表示,重庆四川两省市团委和发展改革部门联合组织开展该系列活动,川渝两地共成立155支青年突击队,3554名团员青年参与到立功竞赛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注入青春活力、贡献青春担当。

25日举行活动的重庆东站,是重庆新建最大的“四网”融合综合交通枢纽,也是全国在建的最大特等高铁站之一,站场设2个高铁场、1个普速场,共15个站台、29条到发线。目前,该项目已进入钢结构施工阶段,正有序推进各项工程,确保2025年6月与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同步建成投用。

活动现场,重庆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钦琳在致辞中介绍说,该公司以17个铁路项目为抓手,已累计完成投资562亿元。

项目进展方面,汪钦琳介绍说,万州新田港铁路集疏运中心、郑万高铁巫溪支线接轨工程已建成,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和重庆东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形象进度已过半,渝万高铁、渝西高铁万州至樊哙段等多个项目建设全面铺开,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内畅外联的高铁大通道和国家综合性铁路枢纽奠定坚实基础,也将促进渝东北、渝东南地区进一步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新网重庆7月25日电 (张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旭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