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Ⅲ级应急响应

2023-7-5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记者4日从重庆市水利局获悉,自4日9时起,重庆市水利局将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Ⅲ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部门监测,3日7时至4日7时,重庆大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雨,强降雨主要集中在长江沿线地区;万州区长滩(253.4毫米)最大达特大暴雨,13个区县及万盛经开区的95个雨量站达大暴雨,21个区县及万盛经开区的439个雨量站达暴雨。

据重庆市水文总站监测,受降雨影响,3日8时至4日8时,重庆江津区驴子溪、笋溪河、棊江通惠河、清溪河、涪陵区油江河、奉节县甲高河、朱衣河、万州区五桥河、磨刀溪、建南河等10条河流超警戒水位;其中江津区笋溪河、万州区五桥河、奉节县朱衣河等3条河流超保证水位;奉节、南川等地的75条中小河流出现1至8米涨水过程。

经会商研判,重庆市水利局决定,自4日9时起将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Ⅲ级应急响应。

重庆市水利局要求,重庆各区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及有关单位要密切关注水雨情发展变化,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密预警预报频次,及时组织会商研判,紧盯防汛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重点加强对病险水库、高位山坪塘、山洪危险区等风险点的巡查值守,强化水利工程调度,适时启动应急响应,滚动发布预警信息,及时提请相关单位组织受威胁区域民众避险转移,强降雨区域在建水利工程及涉河在建项目一律停止施工,切实落实并执行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保障民众生命安全。中新网重庆7月4日电 (记者 刘相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相琳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