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四省边际法治脱口秀在浙江省衢州市举办

2023-4-26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4月25日,首届四省边际法治脱口秀在浙江省衢州市举办,旨在以“法治+脱口秀”的方式阐解社会的法律热点问题,让民众在趣味中收获法律知识,推进浙江、福建、江西、安徽四省边际法治建设。

经过前期3轮激烈选拔,共有10位选手从200个参赛人员中脱颖而出。“身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活动。在我看来,以脱口秀的形式宣传法律知识,不仅贴近生活,大家也乐于接受。选拔过程中,我在和其他选手交流中也收获了很多。总的来说,这是一次特别的经历。今后,我将更加以身作则,当好法治力量的传播者。”来自安徽黄山的参赛选手张功旭说。

现场,脱口秀演员豆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道情表演者钱来标等人上台表演,为选手助阵,以自身特长宣传法治知识,现场掌声不断,笑声不停。

衢州市位于浙江省西部、浙皖闽赣四省边际。四省地缘相近、同源相亲。“法治脱口秀的顺利举行是新时代法治宣传的一次有益探索,为我们的法治宣传工作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收获了惊喜,更收获了经验。”活动上,衢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卫兵说,衢州期待与周边地市举办更多民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活动,共同推进法治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成效、取得新突破。

当日,浙江省司法厅,驻衢监狱,福建南平、江西上饶、安徽黄山三地市及衢州市多家单位代表等220人参加此次活动。同时,此次活动也开通了实时线上直播,以便更多网友参与其中。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

近年来,衢州市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创新推出“8090”新时代法治宣讲团、“衢小法”说法漫画、法治民宿、法治农家乐等一系列法治宣传新载体,推动法治宣传走心。

据悉,衢州、南平、上饶、黄山四地市下一步将持续深化四省边际法治建设区域协作,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将普法工作与部门职责“两结合”、法治宣传与法治实践“双促进”,推动优秀法治文化“破圈”发展、“跨界”传播;努力打造一批阵地、培育一批队伍、搭建一批平台、形成一批品牌,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携手推进法治建设一体化、高质量协同发展。中新网衢州4月25日电(董易鑫 甘睿 方丽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董易鑫 甘睿 方丽萍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