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四川社团总会近百名义工抵川 见证四川新发展

2023-4-26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见证四川新发展·汇聚乡亲新力量”同乡社团骨干国情研习活动23日下午在成都启动。来自香港四川社团总会近百名义工骨干来到四川,细览“天府之国”新貌,活动将持续至27日。


图为授旗仪式现场。   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活动期间,义工骨干将赴四川阿坝州汶川县参观“5·12”汶川特大地震映秀震中纪念馆,赴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考察乡村振兴,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感受公园城市建设,还将前往都江堰水利工程、杜甫草堂、三星堆博物馆等地,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香港四川社团总会执行会长、香港成都社团总会会长阎小颖表示,此行的社团骨干中,不少人已很久没有回到家乡,“希望他们了解家乡最新发展,把爱国、爱港、爱乡的精神带回香港,以独具四川特色的开放包容、崇德尚实、吃苦耐劳、敢为人先、达观友善、安逸巴适的人文精神感染香港市民”。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香港四川社团总会会长唐安英表示,近年来,四川与香港的交流合作越来越紧密,特别是川港合作会议机制建立后,两地在“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粤港澳大湾区交流合作方面更加紧密,在产业、科技、教育、人才、民生等领域有了更多合作。“通过此次研习,义工骨干们将更了解巴蜀文化、更了解祖国的发展。”


图为香港四川社团总会会长唐安英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香港四川社团总会2019年正式成立。阎小颖认为,未来可以发动同乡社团中香港工商界领袖以及社会各界精英向世界介绍四川,为四川招商引资牵线搭桥。此次随团的香港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余健强表示,在青年发展方面,同乡社团可以组织香港年轻人回到内地,亲眼见证经济发展成就,参观历史文化遗产,培养国家意识和民族认同。

“近年来以香港四川社团总会、香港成都社团总会为代表的四川同乡社团,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推动川港合作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表示,希望四川同乡社团继续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贡献力量,当好川港合作的有力推动者,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促进四川与香港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共赢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由四川省委统战部和成都市委统战部共同主办。中新社成都4月23日电 (单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单鹏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