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法院受理微信公众号迁移和微博密码重置执行案件

2021-3-10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当前,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发展迅速,其市场价值和社会影响也日益凸显,由此引发的纠纷类型越来越多元。记者10日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日前受理了一起申请对微信公众号原始ID迁移和微博密码重置的执行案件,此案经承办人多方努力最终妥善化解。

肖某系某文化创意公司股东,且担任该公司运营主管。肖某曾与公司签订协议,确认用于公司宣传运营的微信公众号及微博为肖某实名注册,公司经营期间微信公众号所有权转让给公司所有,微博所有权仍归肖某,但双方均有使用权,任意一方不得变更密码或添加登录验证。

后双方因经营理念分歧,肖某辞去公司职务,且自行移除了公司对微信公众号的操作权限并更换了微博密码,该文化创意公司向法院起诉。

经法院判决,肖某须将案涉微信公众号迁移至公司指定的微信公众号并向公司提供案涉微博帐号密码且取消登录手机验证,禁止肖某未经公司同意对案涉微博帐号修改密码及增加登录手机验证。判决生效后,肖某未履行相应义务,公司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案件承办人田文平了解到微信公众号强制迁移除关注用户得以迁移外,文章等无法迁移。这虽与申请执行人预期的迁移效果有出入,但系腾讯公司流程及系统规定设置,无法变更。

“微信公众号自行迁移涉及的流程复杂,耗时较长,虽肖某多次配合执行,但进展依然缓慢。同时由于肖某重置微博密码后申请执行人仍无法登陆,微博密码的重置也陷入困境。”田文平介绍。

为减少申请执行人损失,提高执行效率,执行人在征求了申请人意见的情况下直接向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和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发送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其协助强制办理微信公众号的迁移及微博密码的重置。

很快,承办人得到了上述两公司回复,已强制迁移肖某实名认证的微信公众号至申请执行人名下,对微博密码也予以重置,之后申请执行人可独立运营其微信公众号,并与被执行人肖某对微博账号享有共同使用权。中新网杭州3月10日电(郭其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其钰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