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警方打掉特大跨省非法经营走私成品油犯罪团伙 捣毁黑加油窝点12处

2021-11-9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近日,安徽马鞍山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特大跨省非法经营走私成品油犯罪团伙,捣毁黑加油窝点12处,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现场缴获汽油30余吨、非法改装的加油车等作案车辆5辆,案件总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

审讯犯罪嫌疑人 马鞍山警方提供

2020年3月,马鞍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民警在慈湖高新区巡查中发现,一男子驾驶改装的面包车私自向过往车辆销售成品汽油。线索上报后,分局刑警大队、情指中心迅速对案件开展甄别。

查获涉案油罐车 马鞍山警方提供

警方根据分析研判,初步摸清了一个以孙某为首的团伙作案窝点及作案规律。鉴于案情重大,高新分局联合相关部门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展开侦查。

警方调查发现,孙某等人在没有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件及手续的情况下,非法从省外炼油厂多次购买汽油,储存在私设的油库内,程某驾驶其油罐车将汽油送到嫌疑人私设的非法汽油零售点对不特定驾驶员销售。

在掌握嫌疑人活动轨迹后,警方按照既定计划,迅速对嫌疑人展开抓捕行动。去年10月,孙某等人在卸油时,民警果断出击,现场抓获嫌疑人5名,缴获汽油油罐车及散装汽油30余吨。经鉴定,在嫌疑人合伙经营的汽油黑窝点,查获的剩余汽油均为危险化学品。

通过审讯民警得知,这是一个由多人组成的非法生产销售成品油的犯罪团伙,他们已形成一条涉及多地的犯罪链条。犯罪团伙有多个层级,嫌疑人分工明确,有负责油库的管理人员,有负责给各黑窝点送汽油的驾驶员,有专门的会计统计每车利润······这些人员除了有基本的工资外,每月还有相应的提成,并且合伙人年底视经营状况分红结算。

案件中,孙某分批次所购的500余吨汽油,每吨加价600元至1000元贩卖给王某等多家未取得危险品经营许可证的零售点销售。这些私设的油库和非法汽油零售点均无合格的安全防范措施,一旦出现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涉案改装后的面包车 马鞍山警方提供

鉴于此,警方一年内辗转多个省市,先后将本案的其余9人相继抓获归案。至此,一条以孙某为首的特大非法经营走私成品油犯罪链条被警方斩断。

11月8日,涉及该案件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法院判处6个月至4年有期徒刑和缓刑,其余人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中新网合肥11月9日电 (赵强 吴子扬)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强 吴子扬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