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提现要“充值”?菏泽市巨野县宣判一起电诈案件37人获刑

2021-11-12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先招徕有贷款意向的被害人,再由“枪手”冒充贷款公司及客服实施诈骗……近日,记者从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公开宣判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涉案总金额280余万元,37名被告人获刑。

法院审理查明,2019年2月至9月,被告人李某等3名主犯,先后在境外租赁房屋,购买手机、笔记本电脑、企业QQ号码和公民个人信息等,并组织招募大量人员。招徕有贷款意向的被害人后,由“枪手”冒充一些贷款公司及贷款客服,利用多个虚假贷款App,以收取“包装费”“解冻费”“认证金”“VIP加急费”“退款费”等理由,骗取被害人财物。从2019年3月12日至9月3日,该诈骗犯罪集团诈骗62名被害人,诈骗涉案金额280余万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等37名被告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等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均构成诈骗罪。其中,3名主犯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至14年3个月不等,并处相应罚金。其他34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5个月至7年4个月不等,并处相应罚金。

近些年来,网络贷款诈骗频发,犯罪分子通过“无抵押贷款”“低息贷款”“免息贷款”等信息,广泛猎取侵害对象。法官提醒广大群众,办理贷款应选择国家正规金融机构,切忌心存侥幸,不要随意轻信无息、低息贷款,也不要随意在网络留下个人联系方式等资料。新华社济南11月12日电(记者杨文、张力元)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文、张力元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