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发布今年首次洪水红色预警 修河水位暴涨接近历史最高

2016-7-5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江西省水文局7月5日8时发布今年首次洪水红色预警: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当日8时超警戒1.31米;修河永修段将发生超警戒3.4米左右的洪水,接近历史最高水位。

受赣西北持续大暴雨影响,修河水位继续上涨。5日8时,江西省水文局预计15小时左右,修河永修段将发生超警戒3.4米左右的洪水,接近历史最高水位(23.48米)。此外,潦河万家埠段将发生超警戒1.1米左右的洪水;鄱阳湖水位持续上涨,5日8时星子站水位20.31米,超警戒1.31米。

江西省水文局预警提示沿河湖各有关单位及社会公众加强防范,注意避险。

7月4日,赣西北再次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天气,大暴雨集中在九江南部以及南昌、宜春、上饶三市北部;兴国、庐山、东乡、龙南、婺源、进贤、贵溪、瑞金出现8级以上雷雨大风。

气象部门监测数据显示,7月4日7时至5日7时,全省共有17县市的274个测站出现大暴雨,41县市的733个测站出现暴雨,以宜春市奉新县段上167.5毫米为最大。

7月4日,江西永修、彭泽、共青城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多处出现管涌、满溢、泡泉等险情。武警水电二总队四支队400余名官兵三线出动紧急赶赴灾区,进行抗洪救援。

共青城市大塘圩发生约70米的河堤垮塌险情,7月4日晚以来,武警水电官兵冒雨彻夜抢修。

由于大雨不断,水位持续上涨,给处置带来一定难度。为控制险情,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任务部队正冒雨奋战,并联合当地政府,研究制定抢险救灾方案,及时转移受灾群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剑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