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告别“高铁洼地”迈进高铁时代 着手谋划“高铁经济带”

2016-1-30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高速铁路从无到有,达到867公里。”今年江西“两会”期间,该省省长鹿心社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十二五”基础设施建设时这样说道。

作为中国内陆腹地的中部省份,江西介乎于东西部之间,古有“吴头楚尾,粤户闽庭”之称。然而,两年前,江西还是中部六省唯一一个没有高铁出省通道的省份。

随着沪昆高铁、合福高铁江西段分别于2014年、2015年相继开通,作为中国中部地区最后的高铁“洼地”,江西正式宣告融入全国高铁网络,大步迈进“高铁时代”。

统计数据表明,过去五年,江西铁路运营里程突破4000公里,达4031公里,其中高速铁路实现零的突破。

当前,尽管江西已开通多地高铁,但从南昌等地到北京、深圳等地均要拐弯借道京广高铁等线路,而规划中的京九高铁让江西终于搭上南北高铁的快速路。

“要紧紧抓住高铁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放大高铁同城化、一体化效应,形成以沪昆、京九为主骨架的高铁经济带。”在《江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中,江西更是如此明确地提出“着力打造高铁经济带”的构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占昆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