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首只人工繁育大熊猫“楼生”迎来20岁生日

2023-8-3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2日,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原名: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的大熊猫“楼生”迎来20岁生日。2003年8月2日“楼生”出生,标志着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大熊猫人工繁育实现“零”的突破。从2003年至今,中心已成功繁育成活大熊猫33胎39仔,大熊猫人工繁育技术体系日臻完善。


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首只人工繁育大熊猫“楼生”迎20岁生日。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 供图

据了解,“楼生”母亲为大熊猫“雪雪”,父亲为大熊猫“屏屏”。目前“楼生”共孕育了5胎7仔,2020年“楼生”的女儿“永永”也成功当上母亲。

当日,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奶爸”“奶妈”为“楼生”准备了一场特殊的生日会,制作了美味可口的“生日蛋糕”。现场的游客也一起为“楼生”庆祝生日,祝福“楼生”健康快乐,“熊”生顺遂。

随着“楼生”家族的日益壮大,陕西大熊猫人工繁育技术一步步走向成熟,大熊猫发情难、配种受孕难和育幼存活难“三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主要承担陕西省大熊猫及其他珍稀野生动物的救护、饲养、繁育和种群复壮等工作,拥有全球唯一的人工圈养棕色大熊猫,是中国三大大熊猫繁育基地之一。中新网西安8月2日电 (阿琳娜 沈洁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阿琳娜 沈洁娜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