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普通高考实行“3+1+2”模式 各地市护航学子逐梦

2023-5-30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日前,福建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及《2023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

《细则》明确,福建省普通高考实行“3+1+2”模式,考试科目由全国统考科目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组成。

其中,“3”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全国统考科目;“1”为考生在物理、历史2门首选科目中选择1门,“2”为考生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门再选科目中选择2门。全国统考科目中的外语分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6个语种,由考生在报名时任选其中一个语种参加考试。

全国统考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于6月7日至9日举行。

高考在即,福建各地市供电部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高考考点,对考点内部的照明设备、监控、听力设备、负荷开关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高考期间考点学校电力设备保持“零故障”“零缺陷”状态运行。

“经巡视和检查,一中考点供用电设备运行状况良好……”5月29日,国网宁化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宁化一中高考考点进行特巡,进一步明确高考保电岗位责任分工。

国网沙县区供电公司成立了高考保供电小组,自5月中下旬开始,在负荷高峰时期,组织运维人员对各考点重点保电区域外部供电线路、电缆接头及变压器、高低压进出线柜连接处等进行全面检测。

针对高考期间有可能出现的各种天气情况,国网泰宁县供电公司做好应对突发情况下的应急保电预案和抢修方案,并在保电人员、车辆、备品备件等方面做足了准备。

随着中高考临近,考点周边的宾馆住宿、饭店餐饮等需求量大幅增加。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关于规范中高考期间经营者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要求商家合理定价,禁止哄抬价格,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中新网福州5月30日电(叶秋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叶秋云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