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26日成立 复旦大学等8所高校发起倡议

2023-5-27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上海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26日成立,希望促进上海各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机构的协作互联。

据悉,由上海市教委指导,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8所高校共同发起倡议成立上海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将致力打造共建共享、协同创新的区域教师教学发展交流与合作平台,进一步开放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全面赋能教师发展及创新人才培养。

在当日举行的上海高校首届教学展示交流活动总结会暨复旦大学2023年创新教与学研讨会上,23门课程获评首批“上海高校示范性本科课堂”,10所高校获颁“上海高校首届教学展示交流活动优秀组织奖”。

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杨伟人指出,示范课堂建设及互鉴交流活动是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充分发挥上海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作用的重要举措,旨在将上海高校本科课程建设的优质成果转化为课堂教学资源,持续推动数字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广大教师打造互学互鉴的教研交流平台,推动教学改革创新走深走实。

他指出,上海市教委将加大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力度,全面赋能教师发展及创新人才培养,以课堂改革小切口带动解决人才培养模式大问题,实现上海高等教育改革的强突破。

作为首批“上海高校示范性本科课堂”教师代表,复旦大学教授蒋玉龙和上海戏剧学院教授王苏在会上分享了创新教学理念、方法与教学效果。在蒋玉龙看来,“光有教是远远不够的,一定要强调学。”他创新了人本理念引领的原位翻转课堂教学法,利用网络课程+原位翻转课堂教学+费曼式学习法,打造全新的课堂教学模式。中新网上海5月26日电 (记者 陈静)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静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