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舟桥+应急码头 大渡河岸“水陆联运”应急通道打通

2022-9-9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今天(9日)上午6时,经过十多个小时抢建完成的四川大渡河岸临时应急码头正式投入使用。已经搭好的第一艘动力舟船靠岸,准备运送第一台挖掘机前往救援现场。这是我国首次应用动力舟桥搭建移动船运送大型机械设备。

四川泸定6.8级地震发生后,省道217线震中磨西到石棉段的28公里路段,多处滑坡垮塌造成道路中断。该路段塌方量大、断点多,中断路段较长,大型机械设备难以进入,成为制约抢险救援进度的瓶颈。

为提升抢通救援工作效率,尽快打通省道217线震中磨西到石棉段,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现场踏勘和商议后,决定利用省道217线紧邻大渡河的优势,在得妥大桥旁大渡河岸搭建临时码头。四川省公路交通应急装备物资储备中心组织了10节动力舟桥,拼装成两艘“动力舟船”,即水上作业平台。每艘承载力可达40吨。与此同时,联合抢险的蜀道集团已经从全国调运了十多台(套)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机械设备。

接下来,这些救援设备将通过这种“水陆联运”应急通道,被运送至大渡河下游湾东村片区塌方段附近开展抢通工作。(总台记者 赵雄)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赵雄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