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定6.8级地震:“充满电 报平安”震中得妥镇发旺村有电了

2022-9-9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手机可以充电了,快给家人报平安。”9日上午,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抢险人员正在为地震中受灾严重的泸定得妥镇发旺村村民提供电力保障,村民们拿起充足电的手机不停地给亲人打电话。

9月5日12时52分,一场6.8级地震袭击甘孜州泸定县及周边区域,震源深度16公里。距泸定县得妥镇约45公里的发旺村,有238户670名居民。地震造成通往发旺村近40公里道路塌方,进出村道路全部中断。同时,该村电力配网线路也因地震受损,发旺村成了一座“孤岛”。

发电机通过直升机运到了泸定得妥镇发旺村。 肖顺华 摄

据了解,该村由地方电力供电,不属于国家电网供电区域。地震导致供电中断后,当地无法自主解决用电问题,于是向国网甘孜供电公司提出保障安置点应急用电需求。收到需求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迅速调集国网甘孜供电公司共产党员突击队向发旺村挺进。5名电力突击队员带上总容量42千瓦的6台发电机和电线、节能灯等电力应急保障物资出发。

8日下午,5名突击队队员乘坐满载救援物资的直升机从泸定县炉桥镇上田坝村出发。直升机抵达发旺村村口,现场已有不少村民在村口等候。“邱宇、高小清,你们两人负责为移动临时通讯基站提供通电,李梓菡、李波,你们两个跟我一起为安置点帐篷安装应急照明。”5名队员赶到发旺村发旺小学安置点,电力突击队队长王中平向驻村书记毛小东了解了电力需求后,迅速做出工作安排。

电力抢险人员正在为安置点接通电源。 肖顺华 摄

8日16时49分,移动临时通讯基站电力成功接通,邱宇和高小清立即投入帐篷通电工作。“大家坚持一下,争取天黑前让所有帐篷亮起来。”王中平称,此时天空飘起了小雨,雨滴不时从帽檐上滴下来,衣服也几乎被雨水浸透。

17时54分,发电机轰鸣声在发旺小学操场响起。“手机可以充电了吗?”一名发旺小学的老师走向手机集中充电点帐篷问道。“管够!”电力抢险队员回答称。听到回答后,村民们纷纷涌向手机集中充电点,安置点顿时热闹了起来。随后,安置点帐篷也陆续亮起了灯,抢险人员紧张的脸上也放松了许多。中新网成都9月9日电 (刘忠俊 肖顺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忠俊 肖顺华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