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推出消防主题早餐车

2021-11-4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家家都有小电动,火灾隐患别小瞧”“早餐要吃好,消防知识要牢记!”4日清早,耳熟能详的消防宣传标语出现在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街头的早餐车上,这是该区为119消防宣传月特别定制的消防主题早餐车。

11月4日,合肥推出消防主题早餐车。 潘硕 摄

11月是119消防宣传月,为让市民掌握更多的消防知识,合肥市高新区在辖区美食广场举办“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仪式现场,开展了消防咨询、器材展示、打卡签名等活动,并推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消防宣传主题餐车,早餐车上出售的食品也贴有各种实用的消防安全小知识。通过一份份早餐,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广大市民,成为提高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的新途径。

市民在消防主题早餐车购买早餐。 潘硕 摄

工作人员在普及防火知识。 潘硕 摄

当地消防救援大队还制作了一批消防宣传海报和车贴,粘贴在每一辆消防餐车上,把消防主题送餐车打造成流动的消防宣传阵地。在餐饮打包过程中,放入消防安全提示宣传单,让广大市民可以边用餐边学习消防知识,通过精美有趣的插图,提醒大家关注消防安全、加强火灾防范意识,提醒大家掌握了解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起火灾、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在火场中逃生等消防基础知识,努力避免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让老百姓们在用餐的同时,将消防安全提示单送入千家万户,真正开通“早餐消防直通车”。中新网合肥11月4日电 (潘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潘硕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