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跨度钢渡槽 引江济淮淠河总干渠渡槽充水试验成功

2021-4-22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记者22日从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随着10万立方米水顺利卸载完成,世界最大跨度钢渡槽——引江济淮淠河总干渠渡槽充水试验成功。

据安徽省引江济淮集团有限公司介绍,此次引江济淮淠河总干渠渡槽充水试验从3月28日开始,充水试验按照堵、充、停、检、排的环节顺序,以300年一遇的校核洪水位进行分级加载充水,逐级检验,分级卸载,最大充水深度达5.05米,总充水量10万立方米。

引江济淮淠河总干渠渡槽位于江淮分水岭北侧,它横跨引江济淮运河,是一座可通水行船的“水桥”。渡槽总长350米,分左右两幅,其中钢渡槽全长246米,总用钢量达2.1万吨。钢渡槽采用三跨钢结构桁架式梁拱组合设计,主跨跨度达到110米,比世界著名的德国马格德堡水桥还要长3.8米,是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通水通航钢结构渡槽。

引江济淮工程是中国继南水北调、三峡水利枢纽等之后的又一大型水利建设工程,也是安徽省基础设施建设“一号工程”。工程建成后,不仅可以大大改善皖北和豫东地区水资源紧缺状况,还可以改善巢湖水生态环境,增加淮河生态基流,对安徽和河南两省生态恢复和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中新网合肥4月22日电 (记者 张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俊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