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对首届消博会参展境外人员实施严格防疫管理

2021-4-22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官方网站22日发布消息称,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消博会”)对参展入境的境外人员实施严格防疫管理。

首届消博会将于5月7日至10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

根据发布的消博会新冠疫情防控须知,直接从海南入境人员,严格实施健康申明卡核验、体温监测、核酸采样检测等措施,安排专车送至集中隔离酒店集中隔离14天后,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7天;从海南岛以外地区入境,在入境地集中隔离14天,外加7天居家监测后再入琼的境外人员,参照国内低风险地区入琼人员管理;在入境地集中隔离14天后,但尚未完成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入琼境外人员,应在琼再完成7天居家健康监测,社区人员免费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

对于国内低风险地区来琼人员,在机场、火车站、港口等重要交通枢纽,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对于国内中风险地区来琼人员,还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对入住酒店所有人员实施体温监测、健康码复查。如发现国内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入琼人员,按照海口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移交属地落实相应的隔离观察或社区健康管理措施。

根据展馆疫情防控要求,展馆内需全程佩戴口罩,原则上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含志愿者)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人员进馆需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应及时隔离管控。

目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根据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1日通报,海南新增1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一艘巴拿马籍货船船员。中新社海口4月22日电 (记者 王子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子谦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