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开幕

2019-7-27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始创于2007年的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经过12年积淀和发展,已成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和国际音乐之都的重要载体,为增进国际友城间人文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昨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在成都东郊记忆演艺中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音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罗强出席开幕式。

本届音乐周以“乐梦无疆·向东绽放”为主题,邀请了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大洋洲六大洲30个国家42个地区和城市的51支艺术团,480名青年音乐人共聚蓉城,共同奏响国际交流合作华美乐章。

国际友城代表、墨西哥梅里达市文化局局长欧文·柏林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2016年以来,梅里达和成都两市人员往来密切,两地艺术家交流频繁,播撒和平种子,传递艺术之美。此次梅里达代表团将向成都市民呈现蕴含西班牙、黎巴嫩、非洲等地区元素的梅里达传统音乐与舞蹈。衷心希望通过艺术桥梁,让两地情谊更加深厚。

副市长牛清报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借助音乐周这一靓丽平台,携手开启一段美好音乐之旅,用音乐展现青春活力和优秀多元文化,用艺术实现心灵沟通交融,一起奏响国际友谊与人文交流新时代乐章。

捷克驻成都总领事卡雷尔·史诺、美国驻成都总领事林杰伟、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彭志威,泰国、巴基斯坦、新西兰等驻蓉领事官员,以及来自澳大利亚、日本、印度等国际友城政府及相关机构代表,青年学生、市民代表等参加活动并观看开幕演出。本报讯 (记者 常斐 胡清 曹凘源)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常斐 胡清 曹凘源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