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为6.61万农民工讨回11亿元

2016-2-7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临近春节,为保障农民工春节前按时足额领到工资,去年年底,江西省人社厅联合省住建厅、省公安厅等八部门在全省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执法检查活动。截至今年2月4日,全省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587人,检查用人单位1.42万户次,涉及劳动者99.85万人,其中农民工96.13万人,执法部门依法责令用人单位支付6.61万名农民工工资及赔偿金11.01亿元。

据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说,从目前来看,江西省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仍较为普遍,一些地方农民工工资拖欠现象有所增加且呈现三大特点:一是欠薪案件早发、多发,案件数量和欠薪金额大幅上升。2015年全省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8946件,追偿农民工工资17.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和88%。近期南昌市排查的208家企业中有13家企业存在欠薪,涉及农民工1022人,欠薪金额3171万元,欠薪单位数、涉及的农民工数量和欠薪金额均居全省之首。二是欠薪问题主要发生在建设工程领域,但向加工制造和采掘等领域扩展的势头明显。三是因欠薪问题引发的突发事件明显增多,处置难度越来越大。随着春节临近,预计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将会进一步凸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面临的形势将比往年更加严峻。

来源:大江网 作者:大江网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