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5名教师暑假违规补课被处分 校长被诫勉谈话

2021-11-17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记者17日从山西省教育厅获悉,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恒达中学校5名任课教师因暑假违规补课,被处以通报批评、记过等处分;该校校长被诫勉谈话。

根据国务院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双减”问题举报线索,经核查,晋中市太谷区恒达中学校457班班主任杨某某及历史、地理、生物、英语等5名任课教师暑假违规补课,该5名教师的行为严重违反了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第九项之规定,与国家“双减”政策、教育公平背道而驰。

根据《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经研究,给予杨某某等5名教师全区通报批评,行政记过处分,扣发当年全部绩效工资,三年内不得晋升职务、不得评先评优晋级;对恒达中学校长曹某某诫勉谈话,并全区通报批评。

近年来,山西省教育厅对省内各市、县(市、区)和各级各类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实行常态化监管,对工作要求贯彻不力、敷衍塞责,出现恶性事件的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严肃追责问责。

此外,在山西省教育厅官方网站开设有教师师德失范行为曝光专栏,对查实的违反师德事件将进行公开通报。中新网太原11月17日电 (杨静)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静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