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人人健康”2023年院士、专家进藏义诊活动在拉萨开展

2023-8-11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为进一步提升西藏民众的健康水平,8月9日至8月13日,由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拉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西藏人人健康”2023年院士、专家进藏义诊活动在拉萨开展。


8月9日,“西藏人人健康”2023年院士、专家进藏义诊活动启动仪式上,西藏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图右)为义诊专家团队代表授旗。李林  摄


8月10日,西藏阜康医院内,义诊团队专家正在问诊。李林  摄

此次义诊活动由来自全国14个省份、18个城市的中国科学院相关领域院士、国内知名三甲医院心血管学科专家及骨科、妇科、中医科等各学科专家和志愿者近300人组成,共赴拉萨进行为期4天的大型义诊。医疗团队将分为6个小组,赶赴城关区、堆龙德庆区、达孜区、曲水县、林周县等地区分别开展诊疗活动,预计将接诊4000人。


8月10日,西藏阜康医院内,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正为民众义诊。李林  摄


8月10日,西藏阜康医院内,义诊团队正在为当地民众开展地缘性病症心血管专科健康体检。李林  摄

“西藏人人健康”公益项目,由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发起并实施,旨在进一步改善西藏自治区高海拔地区健康医疗条件,有效提升西藏人均寿命数值。通过对民众开展地缘性病症心血管专科健康体检项目,以及相关疾病的专业化诊疗,努力建立高原疾病筛查互联网支撑数字化平台和心血管疾病诊疗基地。中新网拉萨8月10日电 (李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林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