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遭遇强对流天气 荔湾越秀白云天河黄埔出现冰雹

2023-3-24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据广东省气象局24日消息,22日夜间到24日早晨,粤北、肇庆的部分市县出现了中到强雷雨局地大暴雨,广州、清远、韶关、梅州等地出现小冰雹。

24日上午,广州遭遇强对流天气,荔湾、越秀、白云、天河、黄埔都出现冰雹,截至当日11时,该市多区冰雹预警仍在生效中。

广东省气象局介绍,此次强对流天气致该省多地出现了30毫米左右的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的短时大风;清远(连南、清新、阳山、英德)、韶关(曲江、乐昌)、肇庆(怀集、广宁)、梅州大埔、河源和平和广州花都区等11个区县出现了小冰雹。

广州珠江新城遭遇强降雨 王坚 摄

据气象水文监测,22日20时到24日8时,韶关、清远和河源的21个镇街录得超过100毫米的累积雨量,有155个镇街录得50毫米至100毫米的累积雨量,有60个镇街录得25毫米至50毫米的累积雨量,其中,韶关曲江区樟市镇130.3毫米、清远连州市东陂镇122.7毫米、河源连平县上坪镇106.6毫米等。清远连山禾洞镇镇录得全省最大小时雨量42.4毫米。另外,梅州大埔西河镇录得最大阵风24.7米/秒(10级)。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24日至25日全省有强降水伴有强对流天气过程,各地日均气温将下降7℃至11℃;26日至27日,降水明显减弱,有小雨和轻雾。中新网广州3月24日电 (记者 王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坚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