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中大熊猫”黑鹳现身重庆永川区温中坝

2023-2-27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记者27日从重庆市林业局获悉,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庆段近日组织开展冬候鸟巡护救助和监测评估项目,利用无人机在永川区温中坝拍摄到一只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黑鹳在浅水处悠闲觅食。

实施单位西南大学水产学院副教授段彪说,黑鹳的种群数量少、分布范围窄,素有“鸟中大熊猫”之称,十分罕见珍贵。黑鹳嘴脚赤红,腹部纯白,其余玄黑,在不同角度的光线下可展现出多种色彩,是一种体态优美的大型涉禽,颜值很高。而且,黑鹳敏捷机警,喜欢在鱼虾等水生生物资源丰富而又幽静的水域活动。

据了解,此次为黑鹳在永川区首次被观测记录到。温中坝是位于朱沱和松溉之间的一个江心岛,禁止采砂和村民搬迁后,生态修复成效明显。2022年春季的鱼类早期资源调查发现,与2014年相比,鱼儿的卵苗密度和繁殖种类都大幅增加,此前多年未见黄颡鱼类、吻鮈类、沙鳅类卵苗再次回归。中新网重庆2月27日电 (梁钦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梁钦卿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