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17日至22日以降水天气为主气温偏低

2022-3-18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昨天的短袖还没穿够,今天就遭遇降温。看来成年人最后的倔强,就是乖乖穿上秋裤。”西安“80后”刘林在微信群里调侃道。

记者17日从陕西省气象局获悉,15日6时至16日6时,全省共21个区县179个监测站出现降水。17日至22日以降水天气为主,气温偏低,最大降温可达10℃,秦巴山区还将出现雨夹雪或中雪。

在西安市碑林区经营着一家咖啡馆的“90后”王旭告诉中新社记者,随着气温骤降,店里的外卖订单也多以热饮为主。为了促销,他还将部分热饮打上了“限时折扣”的标签。

惊蛰过后,西安气温稳步攀升,最高超过25℃,使得不少民众开启了“夏季模式”。如今,一场“断崖式”降温让当地民众的“春天体验券”到期。

在西安南郊的一家火锅食材超市,记者看到不少民众正在采购速冻羊肉卷、蟹肉棒等食材。该店营业员王乐告诉记者,自从气温骤降后,前来的顾客人数出现一定增长,除火锅食材之外,火锅蘸料、底料的销量也都出现增长。

中国民间俗语道:“小寒不冷大寒冷,大寒不冷倒春寒。”在西安街头,冷风瑟瑟,出行的民众纷纷从单衣换回了秋冬装,但仍有一些“要风度不要温度”的年轻人在风中穿行。

在网上开了3年女装店的付静雯认为,谁能解决都市丽人“要温度更要风度”的痛点,谁就能解开“销量密码”。她的网店里有多种内衬可以拆卸、自由搭配的女装,最近一段时间销量不错。

陕西省社科院专家王晓勇表示,随着民众消费观念的升级,众多商家抓住“冷”商机,打出“温暖”牌,同时,民众多样化、个性化的消费选择亦成为其直面寒冷时的“保温”之策。中新社西安3月17日电 (记者 张一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一辰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