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宫牛黄丸临床应用专家共识》在北京发布:提升该药临床规范化合理化应用

2022-1-19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由安宫牛黄丸临床应用专家共识专家组组织编写的《安宫牛黄丸临床应用专家共识》,近期在北京发布。《共识》的编写与发布旨在最大化地提升安宫牛黄丸在临床上的规范化、合理化应用,造福更多患者。

据介绍,安宫牛黄丸治疗病种涉及神经、重症、感染等多个领域,在中、西医科室都有较广泛的应用。

《共识》从安宫牛黄丸的药理学特征、药理作用和机制、安全性、临床应用以及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共识》也针对安宫牛黄丸在神经系统疾病、感染性疾病以及老年人群的应用给出了详细的推荐意见。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教授陈可冀表示,中医药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担负着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作用。期待《共识》的发布能够为安宫牛黄丸的临床应用起到一定指导作用,让经典名方继续传承。

国医大师、中日友好医院教授晁恩祥指出,安宫牛黄丸作为我国中医历代应用于急症热病、中风脑病的急救药物,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对于这样一个经典名方,应该让它发挥更大的价值,《共识》的发布也得到了各方专家的重视。希望通过《共识》推广活动来推动安宫牛黄丸的临床规范、合理使用,进一步提高药物疗效。

据介绍,为使临床医生正确、客观地认识安宫牛黄丸的临床应用,同时对其作用机制有更深刻的了解,使其临床价值得到最大化的发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特组织发起《安宫牛黄丸临床应用专家共识》编写项目。

该项目秉持科学、客观、合理、规范的原则,以循证医学为指导思想,旨在全面、深入地编写一部具有实际指导意义、适用于中国国情的权威共识,并在全国范围内加以普及和推广,以最大化地提升安宫牛黄丸在临床上的规范化、合理化应用,造福更多患者。中新网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 李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纯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