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1-12-4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连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结合实际,丰富学习宣传宪法的内容和形式,加强民警《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北京铁路公安处聘请法律专业人员深入到一线所队,为民警讲授宪法知识。深圳、徐州、奎屯等铁路公安处利用早点名、交班会等形式组织民警学习宪法章节,举办法律知识竞赛,增强民警学法守法护法的自觉性。青岛铁路公安处邀请部分律师、法官走进警营,围绕执法办案开展座谈,征求意见。杭州铁路公安处余姚车站派出所、南京铁路公安处海安车站派出所、鹰潭铁路公安处景德镇车站派出所通过微信、微博及黑板报等形式载体,及时向民警推送宪法等法律知识。

铁路公安机关开办大讲堂以案说法,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 公安部铁路公安局供图

各地铁路警方还组织民警深入到车站候车室、旅客列车车厢及铁路站段、沿线村庄街道,广泛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政策,为旅客群众和铁路职工送去法律知识“大餐”。武汉铁路公安处会同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铁路运输法院在汉口火车站,通过展板讲解、现场咨询等形式向旅客开展宣传。成都铁路公安处组织成都、绵阳、南充等车站派出所在车站广场、候车厅发放资料、以案说法,向广大群众普及宪法知识。兰州铁路公安处联合兰州铁路运输法院、兰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在兰州西站候车室,向旅客发放宣传手册1300余份。

徐州铁路公安处永城北车站派出所到安徽省萧县大屯镇郭阁小学开展“宪法在我心中”法制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为小学生送去200余份装有法律常识、铁路安全常识的“大礼包”。南京铁路公安处泰州车站派出所与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九龙派出所组织党员成立法制宣传小分队,到泰州市九龙实验学校开展普法活动,教育学生350余次。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组织乘警在40余趟列车上普及宪法知识,进行普法宣讲。中新网北京12月4日电(梁西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梁西征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