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健康宝或将标注通勤认证 其他有需求人员可提供相关证明等待认定

2021-11-18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其他有需求人员可提供相关证明等待认定

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介绍,17日0时起,在13个进京高速临近北京的服务区设置的核酸检测点已正式启用。其中,两个检测点位置有所调整:京新高速沙城服务区调整为下营检查站西侧,京礼高速赤城南服务区调整为京礼检查站东侧。北京警方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在北京健康宝内标注通勤人员的身份认证信息。

潘绪宏介绍,未携带核酸证明的进京人员,在进京检查站核酸检测点完成核酸采样后,不必在现场等候检测结果,但须填写承诺书,承诺没有限制进京地区的旅居史,并严格遵守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提供虚假信息或违背承诺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被检测人员还须登记本人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以及在京工作单位和居住地等详细情况,经检查站查验后进京。其核酸采样将尽快送检,一旦出现阳性结果,疾控等部门将根据登记信息,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落位管控。

按照现行的管控要求,人员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其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起始时间,以检测报告中“报告日期”为准。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儿童,视力残疾、听力残疾等群体,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就可通行,不再查验健康宝;对于3岁及以下婴幼儿,只查验同行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关于环京地区通勤人员身份认定,潘绪宏回应,前期,北京警方根据进(返)京人员在检查站的查验记录,综合进(返)京时间、频次等信息,构建了通勤人员数据库。其他不在数据库、有通勤需求的群体,可在进京时向检查站工作人员提供环京地区居住证明、在京工作证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居住证明可以为户籍资料、房屋租赁合同或居(村)委会证明中的一项,工作证明须由在京工作单位出具。上述证明材料登记后,警方将尽快完成认定工作,并纳入数据库按照通勤人员管理。

居住在检查站外的市域内居民,在通行检查站时,无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身份证后即可通行。本报讯(记者 牛伟坤 孙乐琪)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牛伟坤 孙乐琪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