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大都市清洁空气与气候行动论坛6日在北京举办

2021-9-6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北京国际大都市清洁空气与气候行动论坛(下称论坛)6日在京举办,邀请了来自生态环境部,联合国环境署(UNEP),加州、巴黎、东京等国际大都市,上海、广东等国内生态环境部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大学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和代表,从碳排放控制措施及成效、低碳转型、重点领域措施行动以及成效进展等角度交流分享经验。

作为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称服贸会)生态环境服务领域的重要活动,论坛以“国际大都市碳中和战略与清洁空气目标——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主题,聚焦碳中和战略和空气质量协同改善。

同时,本届论坛也作为联合国环境署气候与清洁空气联盟(CCAC)举办的第二届“国际清洁空气蓝天日”平行活动之一,倡导凝聚全球共识尽快行动,展示清洁空气和气候行动雄心及成效。

北京市副市长杨斌表示,北京市以市民关注的大气污染等突出问题为突破口,下大力气治理大气污染,积极落实中央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应对气候变化,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能够继续得到联合国环境署等国际机构的支持与帮助,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大都市的交流与合作,共话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的愿景与措施,分享北京实践,提供北京方案。

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孙桢表示,气候变化是重大全球性环境问题,气候危机严峻。希望与会嘉宾深入交流,推动城市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加快适应气候行动,共同为建设清洁美丽的世界做出积极贡献。

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涂瑞和称,联合国环境署非常重视发现和了解地方的可持续发展成效,北京市多年来在治理空气污染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做法效果显著,为许多城市和地方政府提供了值得借鉴和推广的实践经验。

在全体会议主旨发言及交流环节,联合国环境署气候与清洁空气联盟高级项目官员瓦伦·福特斯库(ValentinFortescu),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副司长张大伟,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贺克斌,能源基金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邹骥等分享了国际、国内和大都市等多个层面在大气污染治理和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最新政策、行动、成效和路径规划。

据悉,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已连续5年举办北京国际大都市清洁空气与气候行动论坛,为推动国际大都市携手应对环境挑战、共同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沟通交流平台,是具有显著影响力的国际大都市之间生态环保交流的品牌活动。中新网北京9月6日电 (记者 陈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杭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