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烟草专卖局查获非法运输卷烟案 实物案值超千万元

2021-9-1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1日记者获悉,浙江省丽水市烟草专卖局日前根据浙江省烟草专卖局、杭州市烟草专卖局情报信息,联合丽水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丽水高速交警一大队在G25长深高速丽水服务区对一货车进行检查。现场查获米兰(伦敦)、米兰(纽约)、米兰(日内瓦)等3个品规走私卷烟59100条,涉案金额达1263万余元。

无独有偶,当晚,丽水市烟草专卖局联合龙泉市烟草专卖局、云和县烟草专卖局,在龙泉市公安局、丽水高速交警五大队的配合下,于G25长深高速龙泉服务区成功拦截另一辆涉烟运输车辆,现场查获利群(新版)、芙蓉王(硬)、南京(炫赫门)等10个品规假烟16724条,涉案金额303万余元。

据悉,两起案件共查获13个规格75824条卷烟,涉案金额合计1566余万元,控制嫌疑人2名。

通过公安机关对驾驶员向某、吴某的审讯,二人供述,均是通过某款手机APP看到一条从浙江宁波到广东汕尾的货运订单信息,受高额运费的驱使,在明知托运物品为卷烟的情况下,从同一货主处承接该业务。同时,二人供述,同批还有一涉烟车辆已通过龙泉服务区继续向南行驶。

丽水市烟草专卖局随即第一时间对该情报进行研判,开展了违法车辆运输轨迹分析。由于该车辆已沿G25长深高速进入福建省内,丽水市烟草专卖局迅速向浙江省烟草专卖局进行反馈,依托华东地区(沪苏浙皖闽赣鲁)卷烟打假打私联合机制,浙江省烟草专卖局迅速向福建省烟草专卖局传递该情报。

最终,福建省南平市烟草专卖局于当日22时在福建省南平市G25小桥服务区内成功拦截该涉案车辆,现场查获9个品规35648条违法卷烟,涉案案值630万余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丽水市烟草专卖局立足“数字卡口”建设,加大数据化监管手段运用,不断完善涉烟情报网络体系,持续保持对涉烟违法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

下阶段,丽水市烟草专卖局将依托华东地区(沪苏浙皖闽赣鲁)卷烟打假打私联合机制,加强与毗邻省际、市级单位协作力度,共同筑牢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的坚固防线,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中新网丽水9月1日电(范宇斌 赵慧超 黄涯 麻巧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范宇斌 赵慧超 黄涯 麻巧伟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