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138名感染者已全部完成流调

2021-8-13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郑州市138名感染者已全部完成流调。”13日,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在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目前,该市在流调溯源方面,共追踪密接2515人、次密接8048人。

流行病学调查,简称流调。流行病学调查是追捕病毒踪迹的关键环节,流调收集的信息能够起到有效遏制疫情的关键作用。随着郑州市疫情发展,流行病学调查和溯源工作还需要持续深入进行。

李慧芳介绍,下一步,郑州市仍要坚持数据“战疫”与人工“赛跑”并重,创新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排查手段,按照尽快再快、限时完成、清仓见底要求,对密接、次密接、重点人员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来郑人员做到查清人数、查清人头、查清位置、查清轨迹,实现人员排查无盲点、核酸检测零遗漏、管控措施全覆盖。

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传染病防控首席专家李肖红介绍,从既往公布的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来看,许多病例符合四同密接标准,这充分说明德尔塔病毒变异株的高传染性和隐蔽性,潜在感染风险较大。“这些病例提示我们,必须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聚集性疫情。”

为了尽早实现落地查人、圈住封死的目标,李肖红说,郑州市流调队伍一直是24小时不间断开展流调溯源工作,流调人员可能会随时给市民群众打电话,甚至是深夜或者凌晨,以便第一时间了解核实情况,询问轨迹细节等。“给市民生活带来的不便,请大家谅解,并尽可能给予支持和配合,提供如实准确信息。”

本场发布会还再次发出提醒,市民要严守疫情防控底线,落实管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不串门、不聚集,坚决隔断传染源,阻止疫情蔓延扩散。中新网郑州8月13日电 (李明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明明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