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18”江苏预计有120万余人直接参与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2019-9-4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江苏省人民防空办公室3日公布,江苏省将第五次开展“9·18”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全省13个设区市及所有县和县级市人防部门,将在统一命令下,于9月18日上午10时开始试鸣防空警报,持续时间19分钟。

江苏省人民防空办公室3日公布,江苏省将第五次开展“9·18”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主办方供图

今年的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4周年纪念日。当日,江苏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在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9·18”江苏省防空警报试鸣各项工作。

据耿跃介绍,今年“9·18”江苏省预计有120万余人直接参与防空警报试鸣活动。主办方供图

2015年,江苏省政府确定每年9月18日为防空警报试鸣日。2015年9月18日,江苏第一次组织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据江苏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统计,当日共有50余万机关干部、中小学生和30多支人防专业队伍,以及1600余台(套)装备参加了防空袭疏散掩蔽、平战转换、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消除空袭后果等科目的演练演习活动。

2018年,江苏共有100多万人直接参与了防空警报试鸣期间的防空袭演练、演习活动。

“江苏直接、间接参与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的人数逐年增多,试鸣防空警报期间组织的各种演练演习规模越来越大,社会反响也越来越大。”江苏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指挥和信息化处处长耿跃说。

据耿跃介绍,今年“9·18”江苏省预计有120万余人直接参与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今年在试鸣期间,江苏各地将组织机关、学校、社区、单位广泛开展紧急掩蔽、紧急疏散活动,部分地区还会组织社区、单位开展防空袭综合演练。江苏建成的4000多台防空警报将同步鸣响。

江苏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戴跃强表示,实施防空警报试鸣,旨在纪念革命先烈,弘扬全民族奋起抗战的精神,警示后人勿忘国耻、惕厉前行。中新网南京9月3日电 (记者 朱晓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晓颖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