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能源时代,欧航欧马可冷链全场景解决方案如何布局?

2024-4-1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欧航欧马可在冷链卡车市场持续引领。

从2016年开始,持续八年增长,稳居冷链市场冠军,2023年市占率达到20%。

但赛道在逐渐转换,如何能在新能源时代也持续引领、保持“一哥”的位置?这个问题是欧航欧马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面对增长焦虑,面对长期增长的困局,“调整视角,在大趋势中先人一步进行创新,站在用户的角度创造超额价值并赢得口碑。”这是欧航欧马可给出的答案。

全技术路线 全使用场景

今日,欧航欧马可新能源冷链一体化解决方案在成都发布,涵盖全技术路线、全使用场景布局。

纯电、混动、氢燃料三大技术路线悉数包括。

纯电车型全覆盖,欧马可EX、ES两大系列涵盖64~123度电多种电量配置的丰富产品组合,满足不同工况需求。

混动产品包括P2和PS两种技术路线,P2产品匹配欧康动力,功率升级至132kw,PS产品应用明恒功率分流混动技术,在动力、节油方面具有明显优势。经测算,欧航欧马可混动车型在实际运营中比传统油车最高节油20%,其大油箱产品综合续航可达1200~1500公里,兼顾了用户对于路权、节油、长途、载重的多方面需求。

氢燃料产品方面,依托福田汽车10余年技术积淀,欧航欧马可带来了超长续航、极强温度适应性、高热效率、超安全、高经济性五大性能升级的全新产品。

欧航欧马可新能源冷链一体化解决方案发布

随着经济发展,冷链物流市场细分化更加成熟,体现不同场景特性的产品大幅增加,想要凭借“一专多能”的一个产品打遍天下无敌手,无异于痴人说梦。欧航欧马可新能源冷藏车,已经完成对医药、食品、乳类、海鲜水产、肉类、果蔬等所有冷运场景的全覆盖。毫无疑问,欧航欧马可已经在新能源冷藏车市场建立了先发优势。

深度定制  长期主义

如果说在新能源技术路线上快速布局,体现的是欧航欧马可“求新求变”,那么在深度定制上的坚持,则能看出欧航欧马可的长期主义。

在欧航欧马可冷链一体化解决方案出现前,底盘、厢厂、冷机各制造装配环节各自为战是行业的普遍现象。用户常常因为缺乏统一的质量管理和售后服务而深感困扰,同时,整车成本居高不下,交货周期冗长,使得用户在等待中浪费了宝贵的时间,付出了更多的金钱,却难以获得符合预期价值的产品。而欧航欧马可秉持着“行业深度定制”理念,携手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从底盘、上装多角度入手,通过一体化研发、一体化上装、一体化服务全方位整合,深入解决用户的痛点需求,赋予了冷藏车卓越的运营效率。

在新能源时代,欧航欧马可依然延续了深度定制的传统,对冷藏车使用特点做了诸多针对性设计。比如依托智能化配置,打造冷链物流数智化平台,实现预见性服务,实现冷链全流程监控以及车队全周期管理等。司机可以远程启动发动机,控制压缩机实现远程打冷;打冷温度、货物状态等全流程监控,运输过程可靠性更高;车队运输任务管理、车辆监控、数据分析等功能,能让车队运营更加高效可控。

把产品做好的同时,欧航欧马可还致力于打造生态,不只是“自己好”,还要行业好,这是“冷链一哥”的格局。基于传统后市场服务,欧航欧马可围绕金融、二手车、租赁、维保全面发力,降低用户使用门槛,加速新能源普及。布局电池租赁、换电、车联网+自动驾驶等前瞻技术,探索新能源时代服务新模式。同时,通过数据、技术服务,赋能用户全面提升整车运营价值。从售前到售后,欧航欧马可的全流程服务模式,真正帮助用户购车、用车、养车全程无忧。

惟有聚焦于价值,持续为用户和行业创造最大价值,才能破除增长的焦虑。欧航欧马可的价值创造视角难能可贵,它不是面向过去、面向自己、面向资源,而是面向用户、面向未来。欧航欧马可深挖价值,以抓住未来的机会。

在新能源时代,如果欧航欧马可再次创造了冷链市场的成功,那决不是过去成功的复制,而是对于创新精神的探索和对用户价值至上原则坚持的褒奖。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