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动居乐业”梦想触手可及 东风布局高端电动MPV市场

2021-11-23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眼下,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如火如荼地举行着,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旗下岚图汽车正式发布了第二款产品岚图梦想家,定位为“全球首款大型豪华电动MPV”。它不仅是岚图汽车发展进程中又一座新的里程碑,也是东风公司助力用户实现美好生活梦想的又一力作。

“我们要向社会新中坚力量致敬,向有创造力、有责任感的梦想家致敬。我们正处在每个人都可以筑梦的时代、每个奋斗者都可以梦想成真的时代,岚图‘梦想家’就是新中坚力量工作中可移动的‘会客厅’,也是生活中移动的‘温暖的家’。”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表示。

入局即顶流,“超级MPV”岚图梦想家首发

作为岚图汽车的第二款车型,岚图梦想家的推出不仅丰富了岚图高端产品矩阵,同时也为行业拓展出高端电动MPV新品类,重新定义豪华MPV,让用户“动居乐业”的美好出行梦想触手可及。

相较于传统MPV,岚图梦想家以超级空间、超级性能、超级豪华、超级智能和超级安全五大超级领先优势,成为兼顾行政商务与家庭出行的多功能车型,开启智能电动MPV新时代,引领MPV驾乘双优新体验。

岚图MPV拥有超越同级的宽享格局空间,车身尺寸为:长5315mm,宽1980mm,高1810mm,轴距3200mm。外观沿袭了家族式豪华游艇理念设计,拥有优雅的车身姿态,搭配凯旋之门立体格栅,整个前脸设计气势恢宏,车身采用有机曲面,匠心精雕的渐消式曲面为用户带来高端豪华的视觉享受。

岚图梦想家是ESSA架构下的全球首款双动力新能源MPV。颠覆传统MPV,岚图梦想家是全球首款搭载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的MPV。更平顺的驾乘体验,更优的道路通过性,为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操控稳定性和舒适性,将成为MPV的性能标杆。

作为MPV中的智能新物种,岚图梦想家引领MPV进入智能时代。全球首搭5G车载高速娱乐及办公系统、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用户即便在移动中,也拥有高效便利的娱乐办公环境。同时,岚图梦想家支持整车OTA迭代升级。

竺延风在采访中表示,岚图梦想家一以贯之的诠释了岚图“自由随心、不断探索”的品牌主张和精神追求,彰显了岚图品牌“淡、静、雅”的造型元素和设计风格,传达了岚图品牌“物有所值、价有所信、用而无忧、购而无悔、赋能生活、收获友情”的客户理念。

本次车展,岚图梦想家同步发布了四座与七座版本,可供用户自由选择。目前,岚图梦想家已完成包括高温、高原、高湿、高寒等极端条件下累计110万公里的开发测试,测试工况涵盖用户极端使用的所有场景。据悉,该车将于明年年中上市。

既刚需又真空,岚图梦想家开创高端电动MPV新蓝海

当下的汽车行业充斥着竞速、突破。从商务出行来看,MPV市场需求旺盛,但主流MPV市场基本长期被合资车型和进口加价车型占据。作为高端电动汽车国家队,岚图汽车正在这场竞速中先人一步,找准MPV的进化方向。

回看中国车市,最先爆发的是轿车,以桑塔纳、富康、捷达为代表的“老三样”开启了国人的家轿梦想。之后的中国汽车市场迎来了高速发展期,得SUV者得天下,SUV成为中国消费者的新宠,市场份额不断提升。

眼下,随着中国消费水平的提升和物质水平的极大丰富,无论商务出行还是家庭出行,现有MPV均未能兼顾空间、舒适、性能及安全的需求,在智能化、电动化方面更显落后。特别是“三胎政策”带来的家庭出行、独生子女“4+2+X”家庭结构等,带动MPV市场需求逐步升温,高端MPV市场的蓝海已经出现。

“到目前为止,市场上还没有一款真正兼顾家庭出行和商务出行需求的MPV,没有一款真正符合家庭经济出行,又能享受高端品质的MPV,没有一款符合当下发展趋势的高端电动MPV。”岚图汽车CEO卢放坦言。

面对未被满足的用户需求,及机会涌现的蓝海市场,一辆自主的高端MPV呼之欲出。在此背景下,岚图梦想家应时而生,丰富了东风高端新能源的产品矩阵,也填补了国内高端新能源MPV的市场空白,让中国人终于拥有了自己的高端电动MPV。

“岚图梦想家具有前瞻性和创造性,开辟了中国高端电动MPV全新赛道,承载了东风的梦想、岚图的梦想、用户美好出行生活的梦想。”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表示。

引领用户需求,东风“科技型企业”驶向全新赛道

当前,“双碳”战略成为产业升级和科技竞争的主旋律,新能源汽车的窗口期已经打开。车展首日,招商局集团、中粮集团、南方航空等近30家国企代表来到岚图展台参观体验岚图梦想家。他们表示,将与岚图继续在生态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共同发挥国家队优势,推动“双碳”战略实施。

作为行业内最早发展新能源汽车的企业之一,东风公司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持续在新能源赛道上发力,践行央企责任。

“岚图梦想家既适合商务,也适合家庭用。我们的产品主要从功能上考虑,按照客户需求、客户场景、客户的环境来开发这款产品。”竺延风在接受采访时说。他表示,随着“双碳”战略的推进,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汽车技术、产品将迎来全面的转型升级,电动化和智能化的趋势将更加明显。

他同时指出,在转型升级中,整个工业体系和品牌向上、科技自立自强的成果,正逐步体现。无论是新能源的产品、技术、品牌价值、品牌认可度上,都迎来了全新的升级,这也是中国汽车工业由大到强转变的开始。

作为东风品牌高端向上的探索,岚图汽车自去年创立以来,以“造车新实力”的定位,一路跑出了“岚图效率”。首款车型岚图FREE的推出,更凭借产品的高感知价值、优异的用户体验和高效便捷的直营模式,赢得用户信赖。

从岚图FREE到岚图梦想家,岚图汽车正在加速拥抱市场。面对持续增长的电动市场需求,岚图汽车正在为下一场战役布局。未来三年,岚图将形成覆盖SUV、MPV、轿车三大品类的产品布局,每年向市场投放不少于一款新车,努力成为“中国高端电动汽车领导者”,树立东风新能源品牌高端领导者形象。

“在新的奋斗中,我们将始终围绕‘我的客户是谁、我的客户在哪儿、我的客户需要什么、我能为客户做什么、我还能为客户做什么’的价值理念,不断探索,不断实践,努力让汽车驱动梦想,为美好生活赋能。”竺延风表示。

据悉,本次广州车展,除了岚图梦想家重磅发布,东风公司旗下多款新车强势来袭,东风风行全新7座家用车“风行·游艇”正式亮相、东风日产e-POWER中国首款车型开启预售、东风英菲尼迪全新QX60中国首秀等,展现了“东方风起”战略引领下,科技“跃迁行动”的最新成果,也将助推东风公司加快迈向科技型企业的步伐。

来源:天府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