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汽车五大战略规划致力成为华北地区举足轻重的重卡生产企业

2019-10-14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随着长征凤凰C5曝光,河北长征汽车成为近一段时间商用车行业讨论的话题。大家都在等待这样一家“凤凰涅槃”的企业到底会推出怎样的一款产品,能为重卡行业带来什么样新格局,也非常想了解这家企业未来的发展规划。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一一解答!

当然,了解一家企业还要从它的历史开始。长征汽车始建于1950年,1958年开始试制生产重型汽车零部件,1964年开始仿制太脱拉汽车,1970年搬迁至邢台市,更名为长征汽车制造厂。1984年,长征汽车制造厂开始与捷克太脱拉公司进行技术合作,生产 T815重型汽车及二类底盘,同年归属于中国重型汽车集团公司管理,为仅次于济汽、川汽、陕汽的第四大主机厂。1987年,长征汽车制造厂获得 T815底盘制造技术,开始进行国产化生产;经过“七五”、“八五”技术改造,达到了年产T815汽车底盘3000辆能力。

【1985年11月10日T815装配线举行投产剪彩仪式时任国家经委副主任的朱镕基出席并题词】

2002年8月,河北长征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成立,是河北省一家具备N1-N3类商用车整车及专用车生产制造资质的企业。此后经过一系列调整,2018年7月,成为邢台县国有独资公司,再次进入发展的快轨道。其中,2018年3月,长征汽车与捷克太脱拉公司正式重启合作谈判,并于6月25日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和《专有技术许可协议》。2018年12月28日,长征汽车与华菱星马、河北建投就LNG重卡汽车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2018年6月25日 与捷克太脱拉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及专有技术许可协议】

面向未来发展,长征汽车公司将按照“差异化生存发展,做强太脱拉,做大商用车”的发展战略,在未来10年内把公司逐步打造成为华北地区举足轻重的重卡生产企业,成为国内一流的特种车辆制造商。尤其是通过继续开展对外合作,进一步提高自主研发水平、提高产品品质、提高服务质量,为客户提供更智能舒适、更节能环保、更安全可靠的汽车产品,重振长征汽车公司辉煌。

【河北长征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搬迁改造项目新建联合厂房鸟瞰图】

在产品规划上,形成太脱拉越野载货汽车系列和公路商用车系列为主,专用车底盘及整车系列为辅的产品架构,同时不断跟踪LNG前沿技术、研究氢燃料重卡和燃料电池技术发展。太脱拉越野载货汽车方面,持续深化与捷方技术合作,开拓国内外市场,开发适用不同场景工况的系列越野卡车及底盘,积极推动底盘国产化,打造高性价比的产品。公路商用车方面,以凤凰C5为首款,不断打造技术领先的中高端商用重卡产品。专用车底盘及整车方面,开发城市环卫车、工程车等产品系列。长征汽车将通过全面的产品品类,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长征凤凰C5】

为确保战略目标达成,长征汽车从人力资源、研发、营销、制造、财务管理及经营五大战略着手实施。其中,围绕营销战略,长征汽车有计划的开展“三步走”的方针。1、市场导入期:立足河北市场,深度发掘市场需求,组合生产高性价比产品,在石家庄、邯郸、保定、沧州、唐山等区域建立营销网络,满足河北用户需求。2、市场成长期:积极拓展山东、山西、河南、陕西、内蒙等市场,推动营销网络做大、做强,提升网络运营水平,提升客户服务能力和水平。3、全面开拓北方市场,同时开发部分南方市场,建立较为完备的海外出口业务;且针对细分市场需求,以专业化的特定产品满足用户的差异化需求,从而达成长征汽车“差异化生存发展,做强太脱拉,做大商用车”的发展战略。

2014年8月5日长征汽车开展搬迁改造,生产基地规划用地2000亩,总投资超过10亿元,其中一期用地600亩。截止目前已完成建筑面积9.8万平方米,包括总装车间、车架车间、检测车间、淋雨检测车间、调试车间、综合车间、理化计量楼和动力站、锅炉房、高压配电室、消防水泵房、污水处理站等公共站房,具备主流企业规模生产能力。2019年3月,公司正式启动三大工艺建设,计划于2020年7月底建成投产,目标到2021年-2022年,形成完善的核心零部件自制能力,确保产品品质。

【河北长征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搬迁改造项目新建联合厂房】

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一步一个脚印,秉承着长征汽车人给自己定下的发展路径,长征汽车致力于把每一个战略规划都落地坐实,坚定不移为客户打造高品质、高可靠、高性价比的重卡产品,用实际行动去兑现自己的发展目标。

来源:重庆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