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丹棱县顺龙乡幸福村获批“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2019-7-31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7月28日,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全国乡村旅游(民宿)工作现场会上,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确定的《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正式发布,眉山市丹棱县顺龙乡幸福村名列其中,这是该村获得的又一“国字号”荣誉称号。

幸福村位于丹棱县顺龙乡,距县城12公里,核心区面积2平方公里,是大峨眉旅游环线上的重要节点。整个村子依山而建,以民居、庭院、古道、古树、古桥、奇石景观为代表,有千年银杏夫妻树、龙抬头、青蛙石、鹰嘴崖、清代石拱桥“赵桥”、大寨梯田、丹马盐铁古道、古城牛角寨等多个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同时,幸福村也是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国生态文化名村、全国乡村旅游示范名村。

近年来,眉山市始终坚持在传承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以村镇风貌、民宿民居、古迹文物和生态保护为重点,不断加大传统村镇保护力度,形成了村镇保护与城乡发展统筹协调,文化传承与乡村振兴相融并进的良好局面。眉山日报讯 (记者 王磊)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磊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