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茱莉亚学院位于滨海新区新校园正式落成启用

2021-10-31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天津茱莉亚学院位于滨海新区的新校园10月26日正式落成启用。

成立于1905年的美国茱莉亚学院是世界表演艺术教育的“重镇”之一,该学院与天津音乐学院合作设立了天津茱莉亚学院和天津音乐学院茱莉亚研究院。2019年9月21日,天津茱莉亚首届大学预科课程正式开始。2020年9月14日,学院首届研究生课程正式启动。目前,天津茱莉亚学院拥有105名大学预科学生和70名研究生。在研究生中,国际学生占43%,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匈牙利、智利、哥伦比亚和乌兹别克斯坦等11个国家。

天津茱莉亚学院新校园位于滨海新区,是一个集演出、排练、研究和互动展览于一体的艺术中心,设有多处公共空间,旨在欢迎公众参与到音乐创作及表演之中。

天津茱莉亚学院艺术总监兼学术院长何为介绍:“天津茱莉亚致力于合奏艺术的教学,这集中体现在由学院常驻教师组建的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以及由研究生组成的天津茱莉亚管弦乐团。我们为这两支乐团分别策划了音乐季,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将领衔11月举行的第三届天津室内乐音乐节,还将在北京、上海以及全国各地展开巡演。”

天津茱莉亚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余隆认为,“长期以来,国内在音乐教学上比较注重于独奏乐器,合奏乐器的确是稍稍有点滞后,包括重奏。茱莉亚学院教学里面,合奏和重奏非常具有经验,给所有学音乐的学生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这是天津茱莉亚学院特别值得我们推崇的地方。”本报讯(记者 田婉婷)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田婉婷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