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农商银行助力茶乡致富

2016-4-26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眼前正是茶叶采摘和收购的季节,以茶林经济为主体的安徽休宁县乡镇,名优茶种类繁多,此时也正是茶农忙着摘茶,茶商忙着收茶的黄金时节。作为扎根农村,服务茶乡的休宁农商银行,根据茶农、茶商的实际需求,及时地五项并举助力茶乡致富。

一是加大茶商授信额度,建立用信放款的绿色通道。茶商跨乡镇收购茶叶一般是现金收购,茶叶是季节性的产物,一天一个价,为了保障他们能最大限度及时收购茶叶,该行客户经理在茶季来临之前就已经根据客户实际情况给予了最大额度的授信,并保证客户在需要用信时不超过半日,即可钱款到账。

二是配足辅币,方便茶商兑换。休宁农商银行各网点都及时备足了辅币,特别是偏远的农村网点,5元、10 元、20元、50元的小面值票币备用都远超其他时期,充分满足茶商的兑换需求,促进茶叶交易畅通。

三是适时调整营业时间,方便茶农及时存入卖茶款。该行各营业网点根据茶农早起的习惯,适时的提前营业,并做到宣传到位,让钱袋鼓起来的茶农能及时将卖茶款存入银行,放心去摘茶。

四是加大电子银行产品宣传,逐步引导茶商支付茶农的茶款通过非现金方式交易。近些年,休宁农商银行电子银行产品在农村有了一定的普及,特别是有着一定文化的茶商,基本每位都开通了手机银行,但平时确很少使用。利用收购茶叶为契机,客户经理将及时宣传电子银行的便捷安全,并给予可行的现场指导。手机银行的使用,既减少了现金的流动,增加资金安全,同时也更加的方便快捷。

五是精准上门服务。针对当地较大的茶商茶企,客户经理将精准的进行上门服务,引导客户的大批量茶叶款支付到该行实现代发,从而减少茶商茶企的工作量。

来源:农村金融时报 作者:戴海龙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