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家王笛作客“星空讲堂”:回顾成都城市格局的发展历程

2019-7-21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以前我演讲的地方,大多是学校、讲堂里,这还是我第一次来到社区,为社区百姓带来一场讲座呢。”昨日下午两点半,著名历史学家、澳门大学历史系主任王笛来到大慈寺国际青年社区,作为成都传媒集团《天府文化》杂志打造的大型演讲主题活动——“星空讲堂”第六期嘉宾,为现场上百位观众讲述了成都的昨天、今天与明天,并立足当下社会,分享了历史如何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

对王笛而言,大慈寺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地方。作为一名资格老成都,他曾经的家就在大慈寺对面。如今当他转换角色深入文化研究时,大慈寺后面的几条小街小巷如马家巷、笔帖式街就成为他最感兴趣的所在。昨天王笛演讲的主题是“历史怎样影响我们今天的生活”。

对于成都整座城市的历史,王笛从大城、满城、皇城三座城的城墙切入,通过对当时的桥梁、庙宇、街道的生动描述与回忆式的场景再现,与现场观众一同回顾了成都的城市格局是如何一步步发展至今的。在他看来,成都拥有深厚的自然、人文资源,成都的“根”与“魂”就是天府文化,这是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出发点。本报讯 (记者 李雪艳)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雪艳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