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全国日均ETC发行量达42万 儿童半价政策不适用于公交地铁

2019-7-25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昨天,交通运输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并针对群众关心的优惠乘车儿童年龄标准及ETC推广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针对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和ETC推广情况,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截至7月18日,全国ETC用户总量达到9151万,较去年底净增1495万,增幅19.5%,目前全国日均ETC发行量约42万,是去年日均发行量的7倍。

截至7月18日,已有25个省份启动ETC门架系统建设改造工程,累计建成ETC门架系统476套;9个省份启动收费车道建设改造工程,累计完工323条;辽宁和吉林两个省份提前开展了省界收费站正线设施改造。其他省份相关工程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完成,将于近期全面启动。

孙文剑介绍,《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发布后,社会各界给予很高关注。截至目前共收到反馈意见597条。在儿童票定价标准方面,社会关注度比较高,公众对优惠乘车的儿童身高、年龄标准、认证证件类别等问题非常关心,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对于如何认定儿童优惠,孙文剑指出,《意见》中提出,对于携带有效证件的儿童,6至14周岁可享受客票半价优惠,并提供座位;对于6周岁(含6周岁)以下的,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可享受免票,需要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可享受客票半价优惠。如果未携带相关证件,则按照身高标准执行相应的优惠票价政策。对于乘车携带儿童数量,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五条的要求,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

孙文剑表示,《意见》中提出的关于儿童乘车问题,只适用于乘坐道路客运班车,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长途大巴、农村客运,不适用公交、地铁以及民航、铁路等其他交通方式。本报讯(记者李博)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李博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