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源头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突降暴雨 降水量破有记录以来日极值

2023-8-14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记者11日从青海省气象局获悉,受冷空气影响,黄河源头青海玛多突降暴雨,降水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日降水极值。

玛多,藏语意思为“黄河源头”,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西北部,是黄河上游第一个县城,人口稀少。

据青海省气象局气象资料显示,受冷空气影响,从8月10日开始,青海省大部出现降水天气过程,部分地区降水量级较大。截至8月11日7时,青海省873个测站出现降水,降水中心出现在青海互助县东沟昝扎村,降水量为81.5毫米。其中黄河源头的玛多县降水量为65.1毫米,突破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日降水极值。

记者从青海省玛多县委宣传部获悉,在救援现场,为最大限度保护民众生命财产安全,玛多县民警辅警对受淹道路已开展疏渠清淤、对各村地势较低的民房进行巡查并帮助受灾民众转移至安全地带,最大程度降低汛情造成的损失。此次汛情,现场救助民众150余人。

此次降水还导致三江源腹地的果洛州玛沁县拉加镇发生小规模山洪灾害,并在山区形成了一处约1000立方米的堰塞湖,当地正在积极处置。

据青海省气象台预报,后期青海省仍处于多雨时段,由于累计降水量较大,各地还需防范山体滑坡、洪涝等灾害发生。中新社西宁8月11日电 (记者 孙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睿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