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直击肥西疫情防控:民众情绪稳定 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2021-5-14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14日被采取封闭管控措施,大楼入口处拉起警戒线,身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在楼内开展消杀工作,公安民警在楼外维持现场秩序。

当日,金云国际商住楼被暂定为中风险地区。肥西县确诊的两名患者李某某和吕某曾居住的酒店就在这栋楼里。这两名患者均已于13日晚被转移至合肥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疫情发生后,安徽各级政府迅速展开相关工作,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合肥市快速启动应急预案,调派疫情分析、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环境消杀、社区防控等工作队伍,开展紧急处置工作。

14日晌午,记者在金云国际商住楼及周边社区看到,身着厚重防护服的医务人员正在为当地民众进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数百米的队伍秩序井然,民众情绪稳定。

肥西市民邓先生坦言,在政府的引导下,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都在有效有序进行,自己没有太大担心,“情绪上没多紧张”。

“13日22时许,我们接到接受核酸检测的通知,一直进行到下半夜。”肥西县市民储魏魏说,“现在国家医学这么发达,有情况积极应对,这减轻了我们的心理压力。我们只要积极配合就行了,没必要过于恐慌。”

据肥西县肥光社区核酸检测点负责人杨玉坤介绍,该社区从13日19时开始进行核酸检测样本采样,截至目前共完成了1.6万人的样本采集,采集率超八成。

疫情发生后,杨玉坤和同事们只睡了2个多小时。他说:“昨天晚上一直在下大雨,很多人在雨中排队等候,一直工作到凌晨3点,早上6点多又继续开始。整个采集工作秩序良好。下一步,将继续完成全部人员的采集工作,做到应采尽采。”

据悉,2021年5月13日凌晨至14日中午12时,安徽省共报告确诊病例4例(合肥市2例,六安市2例),疑似病例1例。目前,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已派出专家组前往安徽,指导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社区防控和院感防控等工作。中新社合肥5月14日电 (张强 张俊 储玮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强 张俊 储玮玮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