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温来袭 春分后贵州民众被“打回”到冬天

2021-3-22 | 天府热线 | WWW.TFRX.NET

“昨天露着腰,今天想裹貂,可惜我没有。”21日早晨,贵州民众一觉醒来,被“打回”到冬天。

春分之前,贵州民众享受了近一周的灿烂阳光,贵州大地处处可见盛开的鲜花,民众穿着夏装,潇洒过上了夏日生活。20日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天气一个斗转,进入“裹貂”的寒冬。

21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贵州省出现明显降温及降雨天气,多地出现强降温,最高降幅达20℃,西北部局部达寒潮标准,毕节威宁最低气温低至0℃,出现雨夹雪。

48小时内,贵州各地民众体验了由温暖的阳光直降到寒冷的过程。在省会城市贵阳,最高气温达到27℃,超过贵州省夏季平均温度23.6℃,而最低气温4℃,达到贵州省冬季最冷月的平均值。

随着春天的到来,贵州各地进入赏花期,油菜花、梨花、桃花、樱花等各种花盛开。正午时分,民众穿短袖出游,享受夏天的太阳。一个晚上醒来,却又秒入冬。贵州民众在社交媒体上调侃:花都开好了,裙子都买好,把3月过成7月的样子,但一下又被打回“熊样”,这就是冰火两重天。

养猫的汪小颍说,前两天猫都在院子里晒太阳,今天重新回到电油汀取暖器的周围窝着,一动也不动。

在贵阳市城区街道上,记者看到,商场的橱窗里满是夏装,然而走在大街上的大部分民众却又重新穿上了羽绒服。“我没想到降温这么猛,只穿了风衣出门,降温又刮风,这组合过于‘完美’,太冷了。”穿着单薄的市民李晔说完就赶紧打车离开了。

据贵州省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降温还将持续,地势高处将出现冻雨。此次降温来得迅猛,走得也快,未来三天,气温将逐步回升。中新社贵阳3月21日电 (记者 杨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茜 编辑:天府热线
发表评论
天府资讯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推广合作 | 网站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天府热线 WWW.TFRX.NET
Copyright© 2019 TF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